第1讲:信息安全认证体系从入门到精通

时间:2016年5月24日(周二)上午10:00~11:00
视频会议网址:http://video.ccert.edu.cn/
主讲人:施勇 博士(上海交通大学)

个人简介:
    (ISC)2中国上海分会 主席
    国际认证信息安全专家  CISSP
    国际认证信息系统审计专家  CISA
    ISO27001 LA国际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主任审核师
    CIFAL联合国亚太训练中心信息安全讲师
    ITILv3 Foundation认证
    Cobit Foundation认证
    国家认证等级保护中级测评师
    多年IT和信息安全专业领域从业经验,具有丰富的软件开发、咨询和实战经验,长期担任CISSP讲师和网络攻击与防御培训高级讲师。
    多家培训机构特聘讲师,曾于多家安全企业及培训机构进行网络安全培训教学,积累了大量的网络安全教学经验,网络安全方面相关培训经验10年。
    参与金融、电信等行业的培训,并为多家行业领先企业提供培训服务,积累了大量的行业培训经验。
    参与多个国家级项目的开发与研究及大型信息安全项目实施。
主讲内容:
    信息安全认证是信息安全从业人员个人提升的一种途径。通过认证获得扎实的知识基础,同时获得其他同行和客户的认可。“(ISC)² 注册信息系统安全师(CISSP)认证”是全球最广泛认可的、信息安全从业人员最高水平专业资质,被誉为业界的“金牌标准”。
    CISSP 认证反映了持证者具备符合国际标准要求的信息安全专业知识、经验与能力。本次讲座将聚焦CISSP认证对于信息安全从业人员职业发展的价值、CISSP CBK 八大知识域分析及备考经验分享等。

讲座组织:
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组
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紧急响应组CCE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