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题:Drupal在科研信息化和科学数据库中的开发及应用
主讲人:许哲平(中科院植物所)
时间:2015年11月12日 14:30~16:00
视频会议网址:http://video.ccert.edu.cn/

内容:Drupal由于其灵活的扩展性和安全性,目前在政府、商务、科研项目中都有大量应用。科研项目由于个性化较强和不同学科的差异化较大的特点,导致传统的系统开发工作会产生周期长、控制性较差的特点。由于学科数据量大的特点,也将很多性能和运维方面的问题。本次报告将以生物领域的数据库建设和开发为依托,介绍Drupal在开发大数据量的科学数据库项目中的开发模式和应用过程,重点对大数据库(物种名录、数字图书馆、标本数据、多媒体数据库等)的API开发、空间数据展示、统计数据可视化进行介绍。

主讲人介绍
许哲平,男,博士,中科院植物所文献信息中心,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(NSII)办公室主任助理,主要负责数据库建设、系统研发、开放资源获取和保藏、私有云部署等工作,研究方向包括生物多样性、地质、旅游和文化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和数据共享工作。在国际平台调研和国内生物多样性平台建设总结的基础上,系统提出了中国生物多样性e-Science平台的建设思路和体系框架,成果发表在《生物多样性》和《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》等刊物上。

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青年工作部(CHEIA-Y)
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开源工作组
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紧急响应组(CCER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