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题高校学生全信息查询通用信息模型

主讲人:来天平(北京大学)

时间:2015415日(周14:30~16:00

视频会议地点:http://video.ccert.edu.cn/

主讲人介绍:

来天平,北京大学计算中心MIS室,高级工程师,负责北大信息化中学生相关业务的系统开发工作。

内容简介:

高校学生综合数据查询中,建立信息查询通用的信息模型至关重要。介于高校的查询通用性非常高,我们提出了通用的全信息查询信息模型。基于对现实需求的分析,提出基础结构数据和卡片结构数据两种概念,并基于此归纳出模型的数据项、数据视图、用户角色、管理级别和源权限五种基本元素与角色层、数据层、过滤层三层结构。针对模型实现中的数据视图建立、数据源整合方式、数据项呈现等六项问题也进行了分析。该模型具有高度适配性和实用性,可以基本解决高校综合查询中如数据项权限、人员角色分类、行政级别权限、多种数据源等问题。

讲座组织:

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青年工作部(CHEIA-Y

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青年工作部华北工作组

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紧急响应组(CCERT